超商現場圍起封鎖線。圖/台視新聞
超商現場圍起封鎖線。圖/台視新聞

今(27)日凌晨,1名男子到新北市新莊某超商買泡麵,沒想到吃完後,竟然拿出預藏的美工刀,威脅店員,揚言搶劫。隨後雙方爆發扭打,過程中,店員的右胸口不慎被刀子劃傷,男子見狀逃逸。事後店家清點抽屜,發現被搶走悠遊卡和禮券,價值台幣3000元。警方循線追查,在清晨6點多,順利將嫌犯逮捕。

奮勇抵抗遭劃傷 店員忍痛向大樓保全求救

新莊分局偵查隊隊長林子翔指出,林姓男子今晨3點多,到新北市新莊中原東路某超商買完泡麵和飲料,並在超商內用。完食後,林男到收銀台,徑直拿出美工刀威脅店員,揚言搶劫。

林男吃完的泡麵和飲料未收。圖/台視新聞

隨即雙方發生扭打,過程中店員右胸口不慎被刀子劃傷5公分,林男見狀逃逸。事後店員跑去隔壁大樓,向保全求救,所幸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

店員送醫後,無生命危險。圖/台視新聞

行兇後回超商 收銀機打不開嫌犯再度逃逸

然而林男不死心,再度回現場,企圖打開收銀機,只是試了幾次,發現打不開後,又逃跑。超商店長清查抽屜後,發現被搶走悠遊卡和禮券,價值台幣3000元。警方也在清晨6點多,將嫌犯逮捕歸案。

林男被捕。圖/台視新聞

警方表示,49歲的林男有毒品前科,疑似是附近街友,平常居無定所,常出沒新莊副都心一帶,進入超商也未實聯制,所幸全案3個多小時就破案,依傷害及加重強盜罪嫌依法偵辦。

警方在櫃檯蒐證。圖/台視新聞

新北/陳維淳、林鈺庭、阮賢偉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