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拚績效自導自演? 警局小隊長疑供槍枝給嫌犯

大安分局偵查隊趙姓小隊長,傳出為拼績效,把槍枝提供給嫌犯。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警局再爆風紀案件!大安分局偵查隊趙姓小隊長傳出為拼績效,把槍枝提供給線民,再由線民轉交給嫌犯,最後小隊長出手逮人,台北地檢署今天(26日)拘提趙姓小隊長到案,訊後諭令30萬元交保。

線民爆料:槍是小隊長給的 訊後30萬元交保

經過三個小時的問訊,台北市大安分局偵察隊趙姓小隊長,面對詢問始終不發一語,閉口不談是因為他捲入了栽槍疑雲。

涉嫌栽槍的趙姓小隊長,今年3月查獲吳姓嫌犯持有一把改造手槍,獎金跟嘉獎才正要到手,不料八月中遭線民反咬,原來這把槍枝,疑似是小隊長為了拚績效,提供給線民再轉交給嫌犯,最後由小隊長出手逮人。

警方查獲非法槍械有獎勵。圖/台視新聞
警涉嫌栽槍。圖/台視新聞

等到檢方追查槍枝源頭,線民不滿遭小隊長出賣,這才抖出幕後主使的趙姓小隊長,檢方訊問後,以涉嫌偽造文書還有槍砲彈藥管制條例,30萬交保。

爭議已不是第一次 調離現職待司法結果

律師劉韋廷表示,「這種狀況下,員警本身已經涉犯了公務人員登載不實罪,還有就是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而員警具有公務人員身分,還需要依照刑法134條,加重其刑二分之一」 。

依北市警局公告,員警只要查獲槍枝,無論制式或改造手槍,有破萬獎金,還可記嘉獎2支以上,趙姓小隊長從警已超過30年,待過北市三大分局,辦案經驗豐富,但爭議已不是第一次,今年四月他才因涉嫌幫黑幫喬債務遭檢舉,如今再度涉入風紀問題,先調離現職,等待司法結果。

趙姓小隊長從警30年。圖/台視新聞

台北/王志恆、高子堯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