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舉前哨戰,各陣營拍板只辦1場電視辯論會。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選舉前哨戰,各陣營拍板只辦1場電視辯論會。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選舉剩不到1個月就要投票,黨中央昨(25)日舉行候選人協調會議,拍板9月4日舉辦電視辯論會,並在9月8日邀請4位黨主席候選人,到中常會說明政見,並接受中常委提問。據了解,會議期間,各陣營都極力捍衛自身立場,最後是以共識決敲定,只辦1場電視辯論會。

電視辯論聚焦6大主題 4陣營全面備戰

國民黨中常委鄭正鈐宣布,國民黨將在9月4日舉辦1場電視辯論會,他認為這是體現國民黨黨內民主化的一環,亦可透過電視辯論的方式,擴大公共的參與。

不過其實在拍板定案前,電視辯論要辦幾場,4個陣營有不同聲音,卓伯源和張亞中都認為要辦2場,朱立倫則認為辦1場就夠,江啟臣也以經費不足為理由,主張辦1場,最後取得辦1場的共識,至於會不會有網路政見發表會,有待溝通。

各陣營取得只辦1場電視辯論會的共識。台視新聞製圖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在討論的過程中,各陣營本來就會極力主張自己的意見,應該完全被採納,在各方極力去捍衛自己立場的狀況下,只能用共識決。鄭正鈐也認為,電視辯論會透過多次傳播,足以來讓每個候選人的理念,清楚呈現,因此1場就夠了。

目前敲定,9月4日的電視辯論討論主題6大面向,涵蓋振興券、疫苗時事、憲政改革、黨務改革還有最重要的如何領導國民黨,贏得九合一及總統大選,另外,9月8日的中常會,將邀請4位候選人說明政見,並接受中常委提問,組發會也會辦5場縣市政見說明會。

電視辯論討論主題6大面向。台視新聞製圖

台北/林宸佑、吳祥三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