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的車?停民宅前電話不接 屋主氣炸報警

由於何婦屋前未畫紅線,加上車輛未礙交通,因此警方無法開單。圖/台視新聞(非事件車輛)

台南安南區1名何姓婦人,日前拉開自家鐵門,準備普度拜拜時,竟然看到1輛轎車停在自家門前,雖然車主在擋風玻璃上,有留下聯絡資訊,電話卻打不通。警方到場後,發現地上沒有紅線,再加上轎車停放位置,不阻礙人車通行,無法開單取締,只能以被動方式,不斷連繫車主挪車,讓屋主不勝其擾。

欲普渡被車擋住 屋主:拜好兄弟還是拜車?

何婦21日下午2點多,拉開自家鐵門,準備普度拜拜,發現有1輛轎車停在他的家門口,屋主指出,車輛非常逼近自家騎樓,讓他當時無助地想「我是要拜好兄弟 ,還是拜車子」。

非紅線區域未阻人車通行 警難開單取締

雖然車主在擋風玻璃上,有留下電話卻打不通,只得報警求助。警方到場後,發現轎車停放位置,不阻礙人車通行,再加上該路段並沒有畫設紅線,無法開單,因此只能試著聯絡車主,無法取締拖車。直到3點半才聯絡上車主,不過當時車子已經停放3小時了。

事實上,道路屬於「公共使用範圍」,一般民眾只要沒擋道,就可停放,如果屋主覺得困擾,也可以向交通局申請劃設紅線。儘管公共空間,法律無法規範,但臨停民宅門口,還是應該隨時做好挪車準備,才不會因為一時之便,反倒成了他人困擾。

台南/黃富祺、田宇涵、王超群 責任編輯/胡立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