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姓少女家屬公布少女被帶走的監視器畫面。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劉姓少女家屬公布少女被帶走的監視器畫面。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台中市后里區1名16歲劉姓少女,23日和1名女姓朋友外出後,從此音訊全無。家屬懷疑她被線上遊戲的網友拐走,擔心會被軟禁,趕緊報警協尋。警方調閱住家周邊監視器,發現2人都出現,疑似要躲避路口監視器的行為,但雙方沿路勾肩搭背,看起來互動很友好,沒有脅迫的感覺。目前警方掌握2個人行蹤,將進全力協尋。

8/23與網友外出!少女音訊全無 家屬報警

16歲的劉女23日和1名住自家附近的女子外出,發現路口有監視器,做出遮掩動作。當2個人再次出現在鏡頭前,劉女卻穿著女子的白色外套,2人行徑相當詭異。

劉女這一出門,就和家人失聯,親友懷疑心智不夠成熟的少女,是被線上遊戲認識的女網友煽動離家。警方獲報調閱周邊監視器,發現23日上午10點,女子前往劉女家中,11點10分2人抵達后里火車站,搭乘2164班次區間車北上,下午1點50分,抵達台北。

親友透過遊戲和社群帳號,留言給失蹤少女,卻都被刪除好友,讓家人擔憂劉女被軟禁、控制行動。由於透過監視器畫面,2人沿路互動勾肩搭背,初步排除有脅迫情形,目前轄區員警已經搭車北上,連同當地警方合作,期盼能早日尋獲失聯少女。

台中/林書弘、王英章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