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崁樓知名擔仔麵悄歇業 遊客撲空嘆可惜

台南赤崁樓附近的知名擔仔麵店「赤崁擔仔麵」,因為不堪虧損,加上業者無意傳承,悄悄關門歇業。這間擔仔麵店擁有21年歷史,曾進駐故宮,深受觀光客喜愛,無奈疫情衝擊,周遭商圈生意驟減剩5成,連帶影響麵店來客,因此從5月開始忍痛歇業,讓不少老顧客感到相當可惜。

道地台南小吃曾進駐故宮 擔仔麵老店收攤

赤崁擔仔麵飄香21年,曾經進駐故宮,深受觀光客喜愛,以往一天營業額至少150萬,如今受疫情影響,以往一天營業額20萬都不到,虧損超過千萬。

業者曾鳳玉指出,3個月前台灣疫情爆發,讓自己信心完全歸零,加上自己要退休了,所以才默默收店。曾鳳玉更坦言,自己收店痛心的並不是不能在經營,而是不能在照顧這間店。

虧損逾千萬拚轉型 賣套餐、冰品不如預期

日前有客人得知要收店的消息,也流下眼淚。其實店家曾想過轉型,嘗試賣套餐或冰品,結果不如預期,最後遣散15名如同姊妹般的員工,5月劃下句點。知名擔仔麵店熄燈,附近商圈店家得知,感到惋惜。

這波疫情下,商圈生意也不好做,沒有觀光客來,本地人更少逛,商圈生意掉5成,不少店家苦撐經營,堅信著有朝一日,疫情將會結束,恢復往日繁榮。

台南/黃富祺、梁家瑋、王超群 責任編輯/胡立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