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球安全城市 台北市名列24 台灣唯一入榜

《經濟學人》公布2021年全球安全城市排行,台北市名列24名。圖/台視新聞

2021年全球安全城市排行,丹麥首都哥本哈根擠下東京、新加坡等城市,榮登本屆全球最安全城市榜首。至於台灣的城市只有台北市,以總平均74分入榜,排在第24名,不過較前兩屆小小掉了2名。這次因為新冠疫情影響,首次將疫情的處理納入考量,更新增「環境安全」指標。對於北市這次的防疫表現,多數台北市民都給予肯定。

全球最安全城市 哥本哈根、多倫多、新加坡列前3

2021全球安全城市榜單,台北再上榜。《經濟學人》智庫公布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其中丹麥首都哥本哈根榮登榜首,其次分別是多倫多、新加坡和雪梨,日本東京排在第五,至於台北市排在24名,是全台灣唯一入榜城市。

「個人安全」跌最多 防疫有成讓台北被看見

防疫有成似乎替台北讓世界看見加了不少分,今年首次將新冠肺炎疫情納入考量,這次五大指標,北市平均拿下74分,「基礎建設」82.4得分最多,「網路安全」63.2最低,至於「個人安全」指標跌幅最多;而因應疫情首次納入的「環境安全」指標,則拿下80分以上的不錯成績。

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指出:「在防疫的表現裡頭,因為他裡面有一個生態安全等等,這樣的項目,其實台北市是有80分以上的成績,可以看得出來這樣的成績,是給予肯定的。」

先前松山分局之亂,引爆黑衣人爭議,北市力拚扭轉形象。但至少安全指數列在60個全球城市前段班,小市民的安全感受也最實際,北市居民說:「算安全啊,很安全,我覺得不錯了啊,很好了」,也有市民表示:「政策機制其實都上行下效,做得不錯,比如說我坐捷運什麼,覺得都很OK。」

台北/陳蜀強、林益新 責任編輯/洪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