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柴犬3天後吐血亡 女控寵物店黑心繁殖

國內又傳出有黑心寵物集團,在非法、不人道的繁殖場,多次販售疾病纏身的寵物。

走私品種貓遭查獲被安樂死,在台灣掀起一波走私、販賣寵物的犯罪生態討論,輿論認為,要嚴懲與杜絕不肖業者。現在又爆出,新北市一間黑心寵物業者,在非法、不人道的繁殖場,多次販售疾病纏身的寵物。民代開記者會揭露這個黑心集團,經過幾次撤照後,以換人頭的方式,用合法掩飾非法繼續偷賣。受害的黃小姐也出面控訴,她向業者旗下一間寵物店,購買的白色柴犬,帶回家不到三天,就吐血身亡。

接獲陳情案逾百件 綠委:7成寵物吐血病死

日前才剛爆出不肖業者走私154隻品種貓,不得不全數安樂死,引發社會高度關注,現在又傳出國內有黑心寵物集團,受害的黃小姐出面淚訴,她向業者旗下的寵物店購買白色柴犬,沒想到,柴犬回家後一直睡睡醒醒,不到三天就開始吐血,還吐出一大把寄生蟲,不久後就不幸身亡。

受害的黃小姐說,柴犬最後還吐出一大把寄生蟲。圖/何志偉辦公室提供

針對黑心寵物產業,民進黨立委何志偉、羅美玲及新北市議員戴瑋姍、台北市議員鍾佩玲今(24)天共同舉行記者會,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說,這樣上百項陳情案件中,有高達七成的寵物,買回家沒幾天就吐血而亡,從違法的繁殖場,乃至於通路。

立法委員何志偉。圖/台視新聞

集團遭撤照換人開業 議員揭「家族產業鏈」

新北市議員戴瑋珊也揭露這起黑心寵物集團,是由一名男子在新莊開寵物店,雖然2015年因為非法繁殖遭撤照,但換個人頭,又兵分四路,交給妻子、兒子、媳婦,繼續開業。

黑心寵物家族企業遭撤照後,又換人頭繼續開業。圖/台視新聞

其中,媳婦在板橋開的這間寵物店,已兩度被查獲,但罰不怕,又聯手朋友繼續偷偷販賣動物來源,也是家族的黑心繁殖場,戴瑋姍說:「種公種母生活的環境,可能是更加糟糕,黑心寵物集團在新北市盤踞了多年,可是我們動保處,卻沒有嚴厲的去稽查。」

對此,農委會畜牧處動物保護科科長鄭祝菁回應:「稽查這樣的案件,他確實在現場,存在非常非常多的困難,期待關心的人多給我們情資。」 一條龍產業鏈該如何杜絕,相關單位承諾加強稽查、修法,打擊不肖寵物業者,保障動物權。

台北/呂欣玫、葉凌帆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