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圓是台灣的庶民小吃,不僅本地人喜歡,就連觀光客也相當愛吃,不過各地的肉圓除了口味不同,外皮的米漿比例也有所差異,灑上去的醬料更是獨家的秘方,每家各有一套食譜,料理方式則是從南到北不同,有炸的也有蒸的。就有網友在PTT發文詢問,「台灣到底是哪一個地方的肉圓最好吃?」,雖然網友有各自的口袋名單,不過大部分的人都狂推「彰化肉圓」!

北斗肉圓外形像台灣寶島 與彰化市肉圓齊名

肉圓是台灣平民小吃,不過從南到北,每家肉圓的口味都不同,有炸的、有蒸的,到底哪一家最好吃,就有網友在PTT發文徵求網友的意見,許多網友都推出了自己的口袋名單,各不相同,不過大部分的人都一致大推彰化肉圓。

彰化肉圓享譽盛名,不只彰化市的肉圓有名,北斗的肉圓也不遑多讓,不同的是,北斗的肉員不是圓滾滾的造型,而是像台灣寶島的形狀。

北斗肉圓外形像是台灣寶島。圖/台視新聞

憂豬瘟影響生意 業者:本地豬製成可安心食用

前陣子因為疫情肆虐,讓許多肉圓店生意都相當慘澹,好不容易隨著疫情降溫,生意逐漸好轉,不過卻又傳出有業者從越南進口的豬肉製品,含有非洲豬瘟,也讓業者很擔心會影響生意。業者強調,彰化的肉員都是採用本地的溫體豬肉新鮮製作,希望民眾吃得安心。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