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於本業或當斜槓青年? ?te壞特正面回應被讚爆

?te壞特獲得第32屆金曲最佳新人獎。圖/翻攝自Facebook @whytetete

?te壞特剛拿下金曲最佳新人獎,醫學院畢業的她,準醫生的身分備受關注,曾參選北市長的台大教授李錫錕在臉書問大眾「你放心給她開刀嗎?」,言論一出引起網友一番激烈論戰「斜槓錯了嗎?」,而?te壞特本人也親自回應說,「謝謝老師(李錫錕)的建議,我覺得斜槓或專心做一件事都是很厲害的事」。

?te壞特分享經歷 越早發現自己的興趣越好

專於本業或當斜槓青年,成為今天的熱門話題之一,各方意見不斷湧出,?te壞特本人也親自發文回應,她首先希望網友可以冷靜下來,並澄清自己的母校是國防醫學院,念了九年大學,休學一年,延畢一年,目前剛畢業,最後一階段國考還沒考, 所以還沒有拿到執照。

?te壞特說,原本有試著過斜槓人生,在大七的最後一年,嘗試要兼顧學業及音樂,但還是不小心有三個科目被當掉。於是大二休學一年,大七延畢一年,大學加起來讀了九年,她更用自己的經歷,告訴大家「越早發現自己的興趣越好」。

打破社會框架與期待 ?te壞特遵從內心「我想做音樂」

?te壞特說,從小唸書是為了被誇獎,為了拿獎學金或學雜費減半,她一直追著社會所謂成功的標準,卻沒有想過自己要什麼,於是?te壞特20歲時休學了,還列了想做的清單到處打工。

她說那一年幾乎沒有回家,因為覺得休學不符合大家期待,於是她躲起來在台北當打工仔,九年間一直不敢大聲說「我想做音樂」。

?te壞特也透露,自己身在一個傳統的家庭,做音樂是不符合期待的,於是才跟製作人說,「希望分開這兩個身分」,也才有了壞特不露臉的設定。

?te壞特不露臉。圖/翻攝自Facebook @whytetete

正面高EQ的回應 獲網友力挺

而?te壞特正面高EQ的回覆質疑,也獲得網友一片讚聲,網友力挺表示「你很棒,不需要跟大家解釋那麼多,太辛苦了」、「壞特醫治的是靈魂,所以也算是醫生沒錯啊」、「做妳想做的就對了!看好妳加油哦!」。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