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公布24日新冠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公布24日新冠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產疫苗高端昨(23)天開打,今(24)天早上卻傳出一例接種高端疫苗後的死亡案件,指揮官陳時中證實,這是國內首位施打高端疫苗後,出現不良事件死亡的通報個案,死因仍有待司法相驗;此外,指揮中心也公布昨天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通報共45件,其中施打AZ及莫德納各新增一例死亡通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24日共接到45件接種疫苗後的不良事件通報,其中「非嚴重不良事件」有23件、「嚴重不良事件」20件、「死亡事件」2件。

莊人祥說明,昨天通報的2件接種疫苗死亡案件並不包括今天發生的高端疫苗接種後死亡個案,這2件個案分別是一名77歲接種AZ的長者,在接種後19日死亡;另一名則是70歲施打莫德納的長者,在接種後36天身亡。

至於高端疫苗部分,莊人祥表示,到昨天為止沒有新增其他高端疫苗接種後發生死亡的不良事件。

※死因未證實與疫苗相關※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