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高端疫苗今(23)日開始施打,除了總統蔡英文上午帶頭接種外,還沒打過疫苗的12位執政黨立委與無黨籍立委黃捷、日本產經新聞支局長史板明夫等也都率先接種,拋磚引玉,盼能讓民眾們對國產疫苗有多一點信心。

綠委挺高端完成接種 高嘉瑜直呼好緊張

由於部分民眾仍對國產疫苗有疑慮,12位民進黨立委,包括蔡易餘、陳亭妃、高嘉瑜等人打頭陣挺高端,上週平台一開放時便馬上表態預約,開打首日也紛紛在選區完成施打。

高嘉瑜透露,自己在施打前一晚,緊張到「做了惡夢」,她表示:「夢到說照鏡子發現自己臉都腫起來,我是完全覺得高端是很安全,說實話我內心是這樣,因為夢跟現實往往是相反」,她也表示,國產疫苗能在國際上能雙邊認證是最基本的,否則最後國產疫苗或是高端,可能會變成一場羅生門、各說各話。

開打首日行動挺高端 綠委開直播秀施打說經驗

其他綠委們也在自己的社群平台上直播施打,蔡易餘打完後表示,自己在沒有感覺的情況下就打好疫苗,現在是「百毒不侵」,陳亭妃打完後則是向鏡頭大大比了一個「讚」;鄭運鵬也在臉書秀出接種照片與小黃卡,表示接種的感覺和一般打針差不多,打完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隨後也和一起接種的同事,一同前往立法院工作。


遺憾高端遭抹黑 產經新聞支局長接種力挺

「台灣的疫苗被很多人抹黑,我覺得是很遺憾的事情」,日本產經新聞支局長史板明夫也放棄莫德納,首選接種高端,用行動支持國產,他希望能夠藉此解除各界對台灣疫苗的誤解,否則台灣疫苗很容易被他人「掐住脖子」,在國際舞台上寸步難行。

日本產經新聞支局長史板明夫。圖/台視新聞

用行動挺高端 黃捷:對年輕人較無副作用

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也不落人後,她表示自己一直都最想打高端,因為副作用最低,對年輕人來說應該也是。

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接種高端疫苗。圖/台視新聞

台北、高雄/張元春、劉瑋晟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