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芳安宮準備海鮮好料普渡 網友:讓好兄弟吃到痛風

每到中元普渡,民眾都會準備好料,祭拜好兄弟。在彰化芳苑鄉芳安宮秉持傳統,準備超猛海鮮6隻帝王蟹、12隻龍蝦與10多隻紅蟳螃蟹等祭拜,要讓好兄弟飽餐一頓,展現海口人「海派」性格。民眾把照片上傳臉書,直呼有夠狂,網友也紛紛留言,這根本是要讓好兄弟吃到痛風。

6帝王蟹、12龍蝦等上桌 普渡陣仗驚人

彰化芳苑居民多靠海維生,為求漁獲豐收,每年都會準備海鮮供品來祭拜,而且一年比一年還要浮誇,有時還會「爆桌」。民眾表示,以往都是抓到什麼拜什麼,不過因為疫情的關係,,一般民眾就在家自己拜拜。

海鮮滿桌。圖/讀者提供

今年芳安宮雖然受疫情衝擊,但仍秉持傳統,由頭家、爐主代表參加普渡活動,海鮮供品不如往年豐盛,以往普渡桌都有1、200桌,今年只剩3、40桌,但還是有6隻帝王蟹、12隻龍蝦與10多隻紅蟳螃蟹,路旁還有一卡車載著超過300包白米,要讓好兄弟「呷免驚」。

白米一卡車。圖/讀者提供

超狂供品被民眾拍照上傳臉書,網友看到信眾準備一長桌好料,吃的喝的應有盡有,再看到海鮮滿滿,紛紛留言,這根本是要讓好兄弟吃到痛風。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胡立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