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紀錄!美田納西州 24hr降430毫米雨量 吞沒大半城鎮

小木屋順流而下。圖/翻攝自網路

美國田納西州中部連日來豪雨成災,部分地區24小時內降下430毫米的雨量,創下田納西州的歷史新高紀錄。當地政府表示,目前至少有50人失蹤,22人罹難,其中還包含一對雙胞胎寶寶在洪水中慘遭沖走。

泥流吞沒大半城鎮 警消忙翻協助撤離民眾

美國田納西州中部最近迎來大規模豪雨,其中麥克尤恩地區,24小時降水量創下當地歷史新高,洪水毫不留情沖走民眾的家當,有民眾透露,自家1棟小木屋旁,原本停著輛拖車及露營車,但湍急的水流將車往小木屋沖,導致房屋順著湍急的水流往道路而下。

從空中俯瞰,黃色的泥流淹沒了大半城鎮,汽車也泡水報廢。直升機的轟隆聲和警車的鳴笛聲接連響起,消防和救援人員出動,協助當地民眾撤離。有些人一覺醒來看到風雨交加,接下來就面臨家園遭到無情摧毀。

橋旁布滿殘骸。圖/翻攝自AP direct

至少22罹難50人失蹤 洪水消退家園變了樣

隨著洪水逐漸消退,放眼望去,到處都是翻覆的車輛和房屋;居民忙著收拾善後,商店業者也盡可能搶救貨物。田納西商店業者克萊恩:「因為窗戶破了,別家的東西也被水沖進來,但都完全毀了,根本沒得搶救。」

田納西州州長李威廉(William Lee)更指出,因為洪災影響,非常多人失去性命,也有些人下落不明。當地政府持續搜救失蹤民眾,同時也展開災後重建工作,希望幫助受災戶的生活盡快重回正軌。

黃色的泥流淹沒了大半城鎮。圖/翻攝自AP direct

國際中心/周昱君 編譯 責任編輯/胡立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