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本土疫情趨緩,台北市9/1將實體開學,台北市今天(8/23)宣布校園防疫三指引,柯文哲表示,大致原則是這樣,不過學校有大有小,校園人數也不一定,若校園真的出現確診,還是會和防疫醫師討論再做決策。

柯文哲宣布北市校園防疫三指引,包括「該班1位師生確診,該班停止實體課程14天」、「該校2位以上師生確診,該校停止實體課程14天」、「各行政區有1/3學校停課,該行政區學校原則停課」。

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表示,原則上1位師生確診,該班停止實體課程,這個是確定的,不過一個學校2個以上確診要全校停課,這個到時候看情況決定,因為學校有大有小,超大的學校可能有2000人,小的學校只有100人,還是要保留彈性,萬一真的開學後有確診,會和防疫專業醫師討論再看。

柯文哲也說,有請防疫假的同學,目前基本上考慮在班級後方架設攝影機,線上線下同步教學;另外,明天中央會再給一些疫苗,我們會想辦法開學前把教師的疫苗都打完。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