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颱風環流及西南氣流影響,今年牡蠣產量少3到7成。圖/台視新聞
受到颱風環流及西南氣流影響,今年牡蠣產量少3到7成。圖/台視新聞

中秋節即將到來,烤肉必吃的牡蠣,今年因颱風加上西南氣流影響,產量減少3到7成,牡蠣恐怕不夠吃。而中秋檔期牡蠣需求量大,漲幅恐怕是歷年來最多,業者預估,每台斤會漲15到20元不等。

颱風環流+西南氣流 嘉義蚵農損失8千萬

一籃籃牡蠣撈上船,看似大豐收,其實這產量少得可憐,而且還不一定品質保證。今年8月初,受到盧碧颱風外圍環流及西南氣流影響,牡蠣無論產量、品質都不如預期,嘉義東石鄉的漁民災損超過8千萬元。

蚵農表示,「這次西南氣流蚵仔少很多,損失很多,哭到要死」、「平常撈到70籃,今天只撈到20籃」。

中秋檔期牡蠣需求大 業者估漲幅歷年最多

漁民苦不堪言,最嚴重的損失超過7成,但眼看中秋節即將到來,牡蠣又是烤肉必備,漲幅恐怕高於往年,蚵農指出,「今年量很少,可能會漲15至20元」。

牡蠣產業嚴重受創,嘉義縣府農業處漁業科評估,只要沒有致災性颱風再來,不用擔心牡蠣不夠,地方政府喊話,穩定蚵農信心。

嘉義/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