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哽咽悼李行 棄讀台大博士嘆辜負遺願

演員胡錦今( 22)日提到導演李行離世哽咽不捨。圖/台視新聞

台灣電影教父李行,日前因為心肺衰竭病逝,享耆壽九十一歲,家屬開放靈堂讓親友致意,今天(22)一早包括資深藝人胡錦,以及跟導演李祐寧、文化部次長李靜慧都到場哀悼,表達不捨。

胡悲李行驟然辭世  棄讀博士辜負導演

回憶和導演李行相處片段,資深藝人胡錦,語帶哽咽難掩不捨。胡錦說,她很感謝李行,在她畢業後還幫忙寫攻讀博士推薦信,前一陣子她還有跟李行見面,當時他還能行走,沒想到會驟然離世,真的「有一點...有點想...,太快了一點。」

李祐寧嘆李行辭世  代表古典電影結束

曾受教李行的導演李祐寧也到場致意,他認為名導辭世,代表台灣古典電影時代的結束,而李行是他在電影界唯一一位跟過戲,真稱得上是「師父」的導演,李行做事的一絲不苟,嚴肅態度,讓他印象非常非常深刻。

李行縱橫影壇70年 金馬紀錄締造者

被稱為「台灣電影之父」的李行享耆壽91歲,不只榮獲3次金馬獎最佳導演,更獲頒1座終身成就獎,堪稱金馬獎歷史紀錄創造者。文化部次長李靜慧對此表示,未來文化部會跟國家影視聽中心、台史博討論,可能以「紀錄片」或「出版」形式,紀錄李行導演對台灣電影的努力及貢獻。 

台北/邱于庭、林昭賢   責任編輯/哀曉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