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先朱立倫登金門 江啟臣「紀念823」駁布局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主席選舉即將進入倒數一個月,外界關注本土派共主王金平的動向。朱立倫和江啟臣都已經私下拜會過王金平,但王金平還沒有明確表態支持誰。而江啟臣21日先是南下高雄,為年底公投進行宣講,今(22)天再趕到金門參加823活動,朱立倫則是明(23)天才要到金門,雙方行程剛好錯開,王不見王。

搶先朱立倫登金門 江啟臣「紀念823」駁布局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特地到金門,向823砲戰陣亡的國軍將士致敬。黨內選舉在即,江啟臣積極爭取正藍軍形象,而他的對手前主席朱立倫明天才會去金門,江啟臣提前一天搶先到金門,是否擔心被朱立倫吃豆腐,破壞布局?

對此,江啟臣回應,「不用擔心什麼,因為823是大家應該要紀念的日子,這不是我江啟臣的,也不是某某人的,是台澎金馬所有人都該記得的日子,這沒有誰先到或者是誰先去,或是什麼布局的問題。」

假日忙!江啟臣週六高雄會基層 週日訪金門

不過江啟臣假日行程滿檔,前一天到高雄宣講反萊豬,還參與民間團體抗議國產疫苗,各話題都要嘎一腳拚曝光,那黨內派系挺江嗎?本土派共主、號稱黨內「陸軍總司令」的王金平,最近一次出席公開活動,正巧就是和江啟臣同台。

黨魁之爭 本土派未表態 朱江搶王金平支持

據了解,8月12日祈福活動的前一天,江啟臣和秘書長李乾龍一起去拜會王金平,當時被問到是否會支持江啟臣,王金平以台語「欸啦欸啦」,就是「會」的意思。

江啟臣和秘書長李乾龍一起去拜會王金平。圖/台視新聞

而朱立倫其實早在2日宣布參選前,就已經拜會過王金平,朱辦表示雙方溝通順暢,不過2016年的換柱事件,最後王金平沒上場救援,被視為和朱立倫種下嫌隙。黨內派系握有大量選票,但選舉才剛升溫,觀望的人依舊不少。

台北-金門/傅詩涵、許修銘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