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海巡查獲154隻走私品種貓,在昨天(21號)依法將所有貓咪安樂死,台北市長柯文哲感嘆,在國際流浪動物日進行「全數銷毀」,相信愛護貓咪的總統蔡英文,一定也非常有感,更撂重話「不能善待動物,不算是進步的國家」。不料PO文一出,立刻有網友翻出四年前的資料質疑,「臺北市執行安樂死數字,六都第一」,不過北市發言人則回擊,今年台北市動物之家並未執行過安樂死,要網友別造謠帶風向。

154隻走私貓安樂死 柯感嘆「動物的命也是命」

154隻走私品種貓,在國際流浪動物日這天,全數被人道銷毀,聽起來,格外諷刺,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對此在臉書PO文發聲,劈頭就批,「不能善待動物,不算是進步的國家」,更點名愛護貓咪的蔡總統,一定也很有感,呼籲嚴查走私。沒想到PO文一出,PTT就有網友發文問卦,「臺北市執行安樂死數字,六都第一,真的還假的?」

過去踢貓言論遭起底 網批柯文哲「有24人格」

甚至還有人翻出,柯文哲視察環南市場的影片,影片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就看到老鼠在我面前跑來跑去,更糟糕的是貓躺在旁邊睡覺,我都很想把那隻貓踹下去。」

動物安樂死數6都第1?北市發言人怒:別造謠

對此台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火大反擊說,在這種時候竟然還看到有人還要在網路上頭帶風向,並提出數據打臉網友表示,北市府去年,就率先訂定「收容犬貓人道處理原則」,近年來更做到了「流浪動物零撲殺」,今年台北市動物之家,並未執行過安樂死。

現行法規未保障走私動物權益 朝野籲速修法

而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替毛小孩抱不平,現行法規明顯不夠細緻,應該備置相對應的預算,才能在查緝走私同時,保障動物權益,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說,政府應該找出防疫、防走私,與尊重動物生命的最佳解方,154條小生命,因為人類的貪婪,面臨安樂死命運,無辜犧牲,修法是朝野共識,期盼不讓類似悲劇一再重演。

台北/黃品寧、楊岳達  責任編輯/哀曉培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