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奧麥斯增強 台灣東部風浪稍增大

輕颱奧麥斯增強,台灣東部風浪稍增大。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今(22)日表示,受到颱風外圍雲系影響,今日台灣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午後各地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另外氣象局也表示,今天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多加注意。

明(23)日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東北部、東部及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

今年第12號颱風輕颱「奧麥斯」,22日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23.2 度,東經 126.4 度,以每小時24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中心氣壓98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33 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 100 公里,預測23日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7.9度,東經124.5度,也就是琉球西北西方380公里之海面上,氣象局籲請在琉球南方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特別注意,並追蹤颱風最新動態。

另外,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受颱風外圍雲系影響,台灣附近水氣偏多,各地易有短暫雷陣雨,擴散條件良好,惟北部地區風速稍弱,污染物稍易累積,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參考資料】
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保署:https://airtw.epa.gov.tw/

責任編輯/吳東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