筋肉媽媽自爆打AZ後出現血栓 CDC:未證實與疫苗有關

網紅「筋肉媽媽」時常在網路上分享健身教學。圖/台視新聞。

健身網紅「筋肉媽媽」,日前在社群軟體上,自爆打完AZ疫苗之後,出現血栓情況,醫師還宣告,「肺栓塞」可能終生都會復發,建議她盡量不要運動,原本她還計畫今年受孕、生完二寶、再繼續運動員生涯,如今卻碰到這樣的狀況,讓「筋肉媽媽」難過表示「難道真的是命運要她轉行嗎?對此指揮中心表示,近期確實接獲許多和血栓相關的不良反應通報,但數量低於背景預期值,目前也沒有明確結論。

網紅筋肉媽媽自爆  打完AZ出現血栓

詳細解說、親自示範健身動作,網紅「筋肉媽媽」時常在網路上分享健身教學,擁有大批死忠粉絲,但現在她卻在社群軟體上自爆,自己打完AZ疫苗之後,竟然出現血栓情形。PO出靜脈栓塞 治療藥物的照片,筋肉媽媽說 自己在打完AZ疫苗之後第三天就覺得身體不太對,到院檢查後發現栓塞指數偏高,最後確認有肺栓塞!醫生還建議、暫時不要施打第二劑疫苗、也不要做運動,讓她直呼難道是命運逼她轉行嗎?

接獲疫苗反應不良通報 指揮中心:無明確關聯

醫師表示,血栓事件最常出現在靜脈系統,不過發生機率不高,只有百萬分之一到五,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在疾管署記者會上證實,深層靜脈栓塞的部分有接到34起,肺栓塞目前有通報的案件,則有32件,「個案年齡的範圍約在24.5歲到94.1歲之間」,但都還沒有明確結論。

指揮中心表示,兩種通報都低於原先的背景預期值,而目前兩者之間關聯性仍無法證實,台安醫院心臟內科醫師林謂文則說,在臨床上會看到深層的靜脈血栓,讓腳有腫脹的情況,醫生通常都會建議盡量先不要運動,不要做下肢劇烈運動,因為在靜脈的血栓,有可能因為脫落,而造成移形到我們肺動脈,「造成更嚴重的肺栓塞現象出現。」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