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署在安平外海攔截走私漁船,查獲大量走私貓咪。圖/台視新聞
海巡署在安平外海攔截走私漁船,查獲大量走私貓咪。圖/台視新聞

海巡署在台南安平外海攔截走私漁船,意外查獲「貓咪走私案」,這艘從基隆八斗子漁港出發的漁船,到澎湖外海載運「走私貓咪」,返程途中遭到攔截,海巡隊在船艙內發現62個寵物攜帶箱,裡頭塞了大約154隻貓,全部都是名貴貓種,市價高達1千萬元,但因為這些貓咪是走私動物,依法必須處以安樂死,讓動保團體相當心疼,希望未來能修法保障動物生命。

無辜!154隻走私貓咪全遭安樂死

海巡隊在安平外海查獲走私漁船,立刻要求船長停靠高雄港。海巡員全副武裝上船搜索,卻在船艙內發現大量走私貓咪。船艙內喵叫聲此起彼落,這些貓全被關在寵物攜帶箱內,堆滿船艙,籠子內從「美國短毛貓」、「英國短毛貓」到「緬因貓」,全是要價不菲的血統貓。


船艙內堆滿裝載走私貓的籠子。圖/台視新聞


原來這艘漁船,從基隆八斗子漁港出海,到澎湖外海載運走私貓,隨後在安平外海被海巡隊查獲,海巡人員在船艙內發現62個寵物攜帶箱,裡頭分別裝了2到6隻貓,全是名貴貓種,總共154隻貓,市價高達1千萬。但因為這些貓是走私動物,依法必須被安樂死。

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高雄分局證實,全數154隻貓咪,在今天下午4點左右已完成安樂死。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高雄分局長傅學理指出:「這些走私的動物的話,因為來源完全不明,牠的疾病狀況也不明,所以按照我們的法規,就是必須要做人道處理。」


大量名貴走私貓全擠在籠子內。圖/台視新聞


走私無辜小生命害枉死! 動保團體請命盼修法

雖然走私動物必須安樂死依法有據,但因為人類的貪婪,造成無辜小生命枉死,動保團體也向政府機關請命,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表示:「這些動物是非常無辜的,所以我們希望透過修法,是不是能夠網開一面,讓這些走私的動物檢疫之後,確保牠們的健康狀況是沒有問題的狀況之下,能夠交由動物保護團體來開放認養。」動保團體只盼法規能夠更彈性,讓走私動物能有不同結局。

高雄/吳玫萱、柯承浩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