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32/「好像做對了一件有趣的事」 曹雅雯奪最佳台語女歌手

金曲32台語女歌手得主。圖/台視新聞

第32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今(21)天登場,「最佳台語女歌手獎」由曹雅雯奪得,這也是曹雅雯生涯中的第二座金曲台語歌后寶座。

曹雅雯今年是第三度叩關最佳台語女歌手獎,2017年她曾以《思念的歌》拿下金曲台語歌后,今年再度以《自本》入圍,並成功奪下歌后寶座。

這次的專輯,曹雅雯幾乎包辦整張作品的詞曲創作和製作,更大膽嘗試許多不同風格,聽得到愛情、親情,也聽得出厭世、自我懷疑與追尋,如同專輯名「自本」的意義,曹雅雯在這張專輯內展現最原本、最真實的自己。

曹雅雯在後台發表得獎感言時提到,她認為台語歌很需要傳承,所以一直在想可以用什麼樣的方式,讓年輕人也覺得台語歌很流行、很好聽,此次專輯結合時下年輕人和台語歌的元素,她有感覺到粉絲族群在改變,甚至還有台語講得不好的年輕人,cover歌曲傳給她,「我就覺得超開心,好像做對了一件有趣的事」。

此次入圍8項大獎的曹雅雯,表示因為包辦整張專輯的製作,所以希望可以拿到作曲獎,不過大家競爭都很激烈,有入圍已經很感謝了。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