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貴媚悲慟弔唁李行 「從沒想過他會離開」

「台灣電影教父」李行病逝,今(21)日家屬開放靈堂讓親友到場致意,許多電影圈的友人也都到場,與李行以「師徒」相稱的好友,資深藝人楊貴媚到靈堂致意時直說「太突然了」,表示自己接獲噩耗的時候甚至頭皮發麻,反應不過來。

「亦師亦友」李行離世 楊貴媚痛哭直說:太突然了…

「太突然了…」面對媒體,楊貴媚幾度低頭表示「謝謝你們來」,她淚眼婆娑地說,自己實在想不到要對李行說什麼,他的辭世太突然了。

回憶起李行她說:「他以前常說自己電影圈裡的好友都走了,只剩他一人,我說你是無敵鐵金剛,你很棒,你要一直帶領我們,但沒有想到,真的沒有想到…」楊貴媚透露,自己聽到消息的第一時間頭皮發麻,反應不過來,後來打電話詢問朱延平導演,才證實此消息。

楊貴媚透露,自己聽到噩耗時頭皮發麻,反應不過來。圖/台視新聞

回想與李行的相處回憶,楊貴媚說,在2019年疫情爆發前,參加完第11屆兩岸影展後,她曾帶著李行以及其他幾位導演、演員,一起去唱卡拉OK,「那天非常開心,導演說他好久沒有那麼開心了,他還繞場一圈,昨天我還把那個影片拿出來,這麼有活力的人,而且我真的覺得導演是無敵鐵金剛,從來也沒有覺得他會離開我們」,語畢楊貴媚忍不住哽咽,最後流下了眼淚。

師母不知丈夫病逝 楊貴媚激動拜託:別讓她知道

對於李行妻子還不知道丈夫病逝的噩耗,楊貴媚激動地搖搖頭表示「先不要別讓師母知道,因為師母也生病很久了,太殘忍了,他們夫妻倆感情真的太好了」,說完她深吸一口氣,也不忘提醒在場媒體,在疫情期間注意安全,多多保重,並鞠躬致謝。

梁修身:時常鼓勵後輩 李行精神態度值得學習 

資深演員兼知名導演梁修身一早也赴靈堂致意,他表示「李行導演是看著我們長大的,我們也是追隨他,一直到今天,一路以來獲益良多,大家也知道李行導演對國片是一直支持、肯定、協助,對於國片的貢獻有目共睹」,他也回憶起李行導演工作向來認真負責,十分嚴謹,精神與態度值得後人學習。

此外,演員秦漢也前往李行靈堂弔唁,他回憶自己最後一次見到李行是在去年一個活動場合。秦漢表示,每次見到李行,導演總是會希望後輩們更努力、更謙虛,在自己的岡位上多學習,每次聽到李行的話都讓秦漢很感動,「想到今天要來見李行,昨夜輾轉難眠」,但他相信,即便李行辭世,仍會在另一個地方祝福國片的發展,期盼有更好的未來。

責任編輯/吳東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