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有民眾在臉書貼出金額破萬元的嚇人電費帳單,明明是三人合租的住宅,電費竟然高達3.5萬元,嚇得把帳單貼上網,引發討論。事後台電也派人去檢查電表,核對抄表指數都沒有問題,最後評估應該是家裡的冷氣太過老舊,壓縮機持續運轉才導致電費飆高。

民眾收到的電費帳單金額竟高達3.5萬元。圖/台視新聞

民眾收破萬費帳單 台電估「冷氣太過老舊」

夏天又悶又熱,民眾回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把冷氣打開,消除身上的暑氣,但近期有有民眾收到電費帳單後實在是笑不出來,電費應繳總金額高達35,307元,在網路上分享心情,強調跟室友共三人合租,幾乎只有晚上才吹冷氣,想問是不是因為電費漲價,才會收到高額帳單。

事後台電回應,已經派人檢查,確認電表正常,抄表指數也正常,發現是冷氣老舊導致壓縮機持續運轉,才會讓電費高昂,已經建議用戶換高效率冷氣。台電也呼籲民眾,如果夏季電費突然飆高,可以看看是不是有老舊耗電的電器,即早汰舊換新以省荷包。

專家指出:「這三種電器」耗電量超大

省電達人張偉明指出:「傳統的窗型的定頻冷氣的話,那使用上就要非常非常注意,越久還有溫度調的越低的話,電費就會飆漲的比較快」,表示若排除電表抄錯或是漏電的可能,電費高昂也可能是由於電器使用不當,舉例像是「會發熱的」、「有馬達的」、「有壓縮機的」電器,通常耗電量都很大。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