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頂「新髮型」開砲 稱打高端疫苗「是不得已選擇」

美國在台協會新任處長孫曉雅18日拜會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陳時中當時透露,未來將和美國談判疫苗相互認證,甚至爭取國產疫苗列入認證範圍;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卻大澆冷水,說美國早就宣布Novavax會是最後一個緊急授權,高端疫苗想拿到認證的難度恐怕相當高,不過今天(20)疫情記者會上,柯P也被關注剪了一顆超潮的新髮型,但柯文哲本人卻說,自己坐下去理髮,起來就變成這樣。

柯文哲新髮型變「潮男」 笑說「坐下去起來就變這樣」

柯文哲又剪頭髮,兩側幾乎理光,有夠潮!對比之前阿北照片,柯P變身潮男,操刀者就是北市府B2理髮師,他笑說自己「坐下去起來就變這樣」,根本也沒想到頭髮變這麼短。

頂著新髮型出席台北市防疫記者會,再談國產高端疫苗,柯文哲特別殺氣騰騰,他認為老百姓心中自有一把尺,在沒有疫苗的狀態下,去打高端也是不得已的選擇,「我不曉得別人怎麼想,我還是無法理解,為什麼台灣買不到疫苗」。

CDC拚國產疫苗列美認證 柯P澆冷水:難度相當高

先前陳時中爭取和美國談判疫苗相互認證,希望國產疫苗列入認證範圍,但柯文哲卻先澆了一大桶冷水。

柯文哲說:「美國已經宣布Novavax是最後一個EUA,因為過了以後,將來要再拿到美國EUA,他就不發EUA了,將來你要上市、要通過臨床三級試驗,要跟目前已經存在的這些疫苗去做比較,你要證明比他好,他才會直接美國FDA讓你通過,所以難度相當高。」

強調高端要拿美國認證,恐怕不只一哩路,柯P改變髮型,但依舊沒改大砲性格。

台北/陳蜀強、吳祥三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