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國內新冠疫苗如火如荼施打,不過有醫療單位反應,醫事人員協助接種疫苗的津貼,直到現在都還沒收到,有延遲發送的疑慮。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收到相關申請後,就馬上會預撥8成的申請金額給醫護人員,並要求醫院在一週內,將津貼發予實際的工作人員,截至8/13已有66家醫院完成全數預撥。

未審前先提撥8成 陳時中:讓醫護及早領到津貼

陳時中說明,經過本部查詢,醫事人員的津貼在今年4月起,就由醫院按月提出申請,且在收到申請後,馬上預撥8成的申請金額至醫院,並要求醫院在一週內將津貼發予實際的工作人員。

陳時中說,經查,截至8/13前已有66家醫院提出申請,目前皆已全數完成預撥;而對於資料有疑異的文件,也不會直接扣錢,而是會要求補件,將相關的資料補全。

至於今(20)天北市聯醫提出的反應,陳時中表示,經查,北市聯醫曾在7/23提出110年4月的申請,並在8/4完成8成金額的預撥到北市聯醫,若有相關問題可向醫院承辦人員聯繫。不過,陳時中也說,這陣子知道大家都很忙,申報上有時間序的落差,不過基本的原則就是在沒有審查前,先預撥8成,讓醫護人員都能及早領到津貼。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