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丟的? 蘭嶼淨海清垃圾竟「清到2台機車」

太誇張!蘭嶼有潛水客在海裡找到2台廢棄機車,潛水員們擔心機車滲出的機油可能會汙染大海,已經將這兩輛車打撈上岸,不過究竟是誰將機車棄置大海,還要相關單位調查釐清。

憂心漏油恐傷害海洋 潛水員將機車拉上岸

一個個潛水員打理好裝備,準備下潛到海底清除垃圾,只是除了包裝紙、魚網、保特瓶,沒想到這個東西也在海底被找到。

一台失去龍頭的廢棄摩托車,就這樣被丟在海中央,前輪遺失,座墊被拆下,引擎等其他機械零組件就這樣暴露在大海中,潛水員擔心繼續讓這台機車待在海裡,會讓更多廢棄機油等化學物質傷害海洋,因此只能艱辛的拖著廢機車向前游。

廢棄機車被丟棄在海中。圖/民眾提供

蘭嶼潛水業者謝先生說,「昨天看到兩台,一台比較鏽啦,可能是去年颱風還是甚麼打下去的不知道,也沒有車牌啊」。

蘭嶼淨海活動下潛1小時 共清出70公斤垃圾

疫情之下,蘭嶼已經超過2個月禁止遊客登島,因此潛水業者就趁著這段空檔,18號龍門港附近發起淨海活動,沒想到一下水,潛水員就發現有兩輛摩托車被推入海中,其中還有一台機車出現漏油情形,潛水員花了好大的力氣才將兩台機車拉上岸邊。

潛水員費力將機車拉上岸邊。圖/民眾提供

蘭嶼潛水業者謝先生說,「越靠岸邊越淺,拉不動啊,會卡到礁石或是大石頭,就是整個用浮力帶,把它撈起來」。

潛水業者表示,疫情警戒以來遊客減少,不過海邊生物 似乎得到休息,魚群種類變豐富了,而這趟淨海活動潛水員們,總共下潛1個小時,清出總重70公斤垃圾,不過究竟是誰將機車棄置在大海,還有待調查釐清。

台東/劉麟祥、桑輔成、黃澄柏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