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兄弟吃好料!農曆七月創意美食 「金紙蛋糕」拜完可吞下肚

中元節到了,台南有飯店業者為了響應環保,推出「金紙蛋糕」,以假亂真,減少燃燒帶來的空氣汙染,利用整塊芒果蛋糕,不但印上紅字,就連上方的金箔細節都不馬虎,除此之外,香柱則用義大利麵低溫塑型,再用可可粉點綴而成,全部拜完都可以吃下肚,創意十足。

海綿蛋糕「金紙」+義大利麵「香」 農曆七月創意美食

中元節到了,滿漢全席要祭拜好兄弟,除了全雞全鴨全魚的三牲,金紙當然也要準備好!大塊黃色海綿蛋糕先印上字樣,再擺上金箔,就跟拜拜用的金紙一模一樣,金紙有了,香柱當然也要隨金附上,義大利麵低溫烹調塑形,再用可可粉及色素點綴,拿在手上完全看不出和一般的香有何差異,創意十足,以假亂真,讓民眾有得拜、有得吃,不僅有趣又環保。

「金紙蛋糕」趣味又環保 飯店推特色商品打破傳統

飯店業者表示,請好兄弟來吃飯,用芒果去做蛋糕基底,然後調色,還有加杏仁粉;香則是特別用低溫水煮義大利麵,還有糖水讓它整個成形,業者提到,拜祖先現在也可以用蛋糕來代表金紙,尤其現在更講究環保。

趁著節日,台南知名飯店推出特色商品,打破拜拜一定要燒金紙的傳統印象,作成食物吃下肚挑戰傳統。

台南/黃富祺、田宇涵、王超群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