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1名外送員今(18)日凌晨4點,接到筆15碗臭臭鍋的訂單,只是錢都付了,但他送到指定地點時,卻苦苦等不到人來取餐,也連絡不上人,在回報詢問外送平台後,他得到「自行處理」的指令。最後外送員乾脆將15碗的臭臭鍋,分送附近的警局,請值班員警幫忙吃掉。

擔心店家損失 派出所長到店家買單彌補損失

該外送員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接到一張15碗臭臭鍋的單,結果送到目的地卻沒人收,電話也沒接,回報客服要他自行處理,他只好警察局一間間送,拜託警察幫忙吃掉。

知道外送棄單,就怕店家損失,所長一早趕緊到火鍋店,要幫忙買單。不過店家也說,若真的遭棄單,送給人民保母享用,店家願意自行吸收。事件曝光,網友大讚這名外送員做法聰明,送給辛苦的警察。

付錢下單卻不取餐 外送員:下次請備註送哪些人

由於這15碗的費用已經付完,只是卻沒取餐,因此外送員進一步在臉書向訂餐人喊話,如果一直想要花錢請人家吃東西喝飲料,盡量多訂一點,他們還可以幫忙送給醫護人員,慰勞他們的辛苦。該外送員也不忘提醒,備註寫一下要送給哪些人,也要記得要付錢。

台中/謝美玲、王勝炫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