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政府將收容多達2萬5千名阿富汗難民。圖/AP Direct
英國政府將收容多達2萬5千名阿富汗難民。圖/AP Direct

阿富汗激進組織神學士出兵奪下阿富汗政權,爭亂造成數萬人流離失所,面對大批無家可歸的難民,英國政府計畫讓他們進入英國避難,成為英國史上最慷慨的安置計畫之一。

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17日宣布,將授權多達2萬人前往英國居住,預計第一年將先行開放5000人,另外根據一項旨在保護英國當局僱用的阿富汗翻譯及其他人員的計畫,將允許額外5000人移居英國,總計達2萬5000人將被允許收容在英國。

英計畫安置阿富汗難民 允許婦女、少數團體及流離者居留

這項阿富汗難民安置計畫,英國政府將幫助恐遭神學士侵犯的婦女和女童,以及被迫逃離家園者,和當地宗教少數團體,使他們獲得永久居住在英國的權利。

據了解,強生表示「我們要感謝過去20年來與我們一起努力使阿富汗變得更美好的所有人,他們中的許多人、尤其是女性,現在迫切需要我們的幫助」,他強調,面對如今的態勢,「希望與其他國家分擔責任,防止阿富汗發生『人道主義緊急情況』」。英國當局指出,被允許進入英國的阿富汗難民,將被安置在全國各地,並確保他們得到幫助以重建生活。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