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餐廳「饗饗」爆確診足跡,停業2天,8/27恢復內用。圖/翻攝自饗饗臉書
知名餐廳「饗饗」爆確診足跡,停業2天,8/27恢復內用。圖/翻攝自饗饗臉書

台北市信義區知名餐廳近日傳出有確診個案足跡,位在信義微風46樓的「饗饗」餐廳,昨(16)日晚緊急在臉書公告,16、17號停業清消,據了解,這名赴餐廳內用的個案就是新北昨日公布花蓮旅遊團群聚案的職場接觸者,案15971。

北市府證實 案15971曾到饗饗用餐

知名饗饗餐廳16日晚間在臉書貼出公告,表示「疫情嚴峻,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全店擴大進行清潔消毒,因此16、17暫停營業,造成不便敬請見諒」,原來是有確診個案曾到過店內用餐,北市府衛生局證實,新北確診個案(案15971),曾在8月8日父親節當天晚上,和家人到信義微風的饗饗餐廳,內用慶祝。

81名員工採檢 41消費者自主健康管理 餐廳27日復業

雖然該案到餐廳內用時非屬可傳染期,北市府仍安排81名員工採檢、41名消費者自主健康管理,而饗饗餐廳也必須要到27日才能恢復內用。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表示:「該案屬於非傳染期間,所以台北市政府根據疫調的結果,在16日通知業者進行清消並暫停營業,所有外場員工,目前也正在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也將陸續安排企業快篩」。

確診者8/8饗饗用餐 業者挨轟停業慢半拍

只是業者停業的公告疑似慢半拍,讓自稱是饗饗員工的網友在網路上控訴,員工們都已被安排快篩了,但他隔天卻還要繼續上班,氣得問其他網友「各位還敢去吃嗎?」

花蓮旅遊團確診個案之一 市府急疫調清消

另外,新北的花蓮家族旅遊團群聚案6名確診者中,除了案15971曾到饗饗內用外,其他5人也在台北工作,對此市府已經進行疫調,擴大匡列採檢並完成清消,由於群聚案的感染源還在釐清中,不只新北、花蓮,與新北相連的台北市同樣不能大意。

台北/黃品寧、吳祥三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