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C-17運輸機擠滿640人! 逃離喀布爾震撼影像曝光

C-17運輸機載滿逃離阿富汗的難民。圖/翻攝自推特

神學士攻佔阿富汗首都喀布爾,西方國家緊急撤離僑民和使館工作人員,喀布爾當地也出現逃難潮,大批民眾湧入喀布爾國際機場,想要擠上這些逃難飛機,有幾名進不了機艙的民眾甚至攀附在機翼下方或是起落架上,結果從半空中摔落地面死亡,也有民眾試圖爬過高牆進入機場內,立刻遭到神學士民兵開槍射擊,機場混亂造成至少8人喪命。網路上還公布一張軍機機艙內的照片,原本只能容納一百多人的美軍C-17運輸機,硬是塞進640名難民,處處呈現阿富汗難民的悲歌。

可載102名軍人 640人擠C-17運輸機逃亡

《Defense One》網站公布一張照片,原本只能容納102名軍人的C-17運輸機,機艙裡有滿滿的人,根據《Defense One》轉述推特「OSINTtechnical」推文指出,代號「Reach 871」的C-17運輸機離場前,駕駛向塔台回報機上可能有800人,不過,匿名美方官員向《Defense One》透露,當「Reach 871」抵達目的地後,約有640名阿富汗平民下機。

攀附「機翼、起落架」搏命逃 傳多人高空墜落

另一個畫面,跑道上難民們滿臉笑意跟著飛機一起跑,仔細一看,機翼下方有好幾個人要跟飛機一起飛上天,不幸的是攀在飛機外的人從幾百公尺高空摔落地面死亡,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金辛格直言,當看到民眾從C-17運輸機上掉落,「你會覺得當年西貢的處境好太多了」。

為了讓撤僑飛機順利起飛,駐守機場的美軍不但對空鳴槍,還出動黑鷹直升機驅散搶著要來搭機的難民,外頭有不少民眾企圖爬上高牆進入機場,神學士直接瞄準對方開槍,即便成功越過高牆,也不能保證從此平安無事。

衛星空照顯示,喀布爾機場的停機坪和跑道上都是人,機場外圍更是被人群和汽車塞爆,一幕幕震撼人心的景象,彷彿是人間煉獄。

喀布爾機場的停機坪和跑道上都是人。圖/翻攝自AP Direct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