鱷魚出沒請注意!昨天(16)下午,新竹縣竹北疑似有飼主家門沒有關好,讓長達約130公分的寵物鱷魚溜出去,被人發現鱷魚在中華路遊蕩。飼主發現後趕緊透過里長在LINE群等管道公告,他強調鱷魚不會咬人,有發現的民眾請立即通知里長或飼主。

130公分長、左後腳有鐵環 鱷魚「離家出走」飼主急尋

竹北中華路昨日驚傳有鱷魚在馬路上遊蕩,飼主趕緊找上新崙里里長劉旦貴透過LINE通知里民,劉旦貴傳訊分享給400多人提到,「飼主有說鱷魚不會咬人,但有遇到還是要告知,消防隊會幫忙處理」,而飼主也在群組中描述,鱷魚大約130公分長、左後腳腳趾有鐵環,希望有民眾看到馬上通知里長或飼主。

鱷魚「離家出走」,在大街上遊蕩。圖/民眾提供

透過住戶監視器畫面可看到,鱷魚晃到大馬路上,在附近爬來爬去,還鑽到停在路邊的車子,之後再遊蕩到番仔園土地公廟,最後爬進廟旁的水溝裡,之後下落不明。

有專業訓練、親人較無野性 鱷魚現蹤立即通知里長、飼主

據了解,這隻鱷魚平常有專業訓練,只吃魚,且和人相處久了較無野性,不會無緣無故攻擊民眾,竹北市民代表朱健銘表示,今天(17)上午會再透過專用設備幫忙協尋捕捉,而此起訊息也讓里民轉發,希望大家能提高警覺,希望能在上午抓到鱷魚,讓鱷魚早點回家。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