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二級警戒開始到現在,日月潭遊艇都還沒開船營業,小猴子趁著人煙稀少跑上遊艇遊玩。圖/台視新聞
自從二級警戒開始到現在,日月潭遊艇都還沒開船營業,小猴子趁著人煙稀少跑上遊艇遊玩。圖/台視新聞

打不到疫苗沒辦法開船,結果遊艇變成猴子遊樂園。疫情警戒降到二級,不過南投日月潭因為大部分船長與工作人員,都還打不到疫苗,因此無法開船。沒想到業者苦等之餘,日前還發現一群猴子跑到遊艇爬上爬下,疑似想找食物,船長苦笑說,希望能趕快打到疫苗,否則猴子都要開船了。

猴軍團闖日月潭撒野 遊艇變獼猴遊樂場

4隻獼猴跑到日月潭遊艇上,疑似想找食物。圖/台視新聞

日月潭兩艘遊艇上,來了不速之客,只見四隻猴子在船上爬上爬下、邊走邊看,顯得相當悠哉,但船長看了只能無奈搖頭,因為自從二級警戒開始到現在,遊艇都還沒開船營業,大部分船長與工作人員都沒有打疫苗,目前只能苦苦等待疫苗施打,遊艇船長說,「船如果再不開,猴子又一直常常跑到船上,我怕可能以後,猴子會開船喔。」

日月潭遊艇公會理事長王英生則表示,現在船員到1922登記疫苗等待通知,而目前包船的部分有開放,所以遊客來到日月潭,比如說五人以內可以包船,船班部分則還沒有開放。 遊艇業者齊聲期盼早日打到疫苗,免得生財器具生不了財,反倒成為猴子的遊樂天堂。 

南投/曾如成、陳卓妤、許耿誥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