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空窗!陳時中喊「少開接種站」 網路輿論炸鍋

國內疫苗庫存吃緊,指揮中陳時中昨日點名新北接種效率高,一天可打5萬多劑,因此建議「少開一些接種站」,此話一出讓不少網友紛紛留言,打太快也被嫌?難道接種站太多也有錯嗎?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6)日回擊,追根究柢就是「疫苗不夠」,而同樣陷入疫苗空窗期的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則說陳時中「真有點何不食肉糜」,呼籲中央不要把責任丟給地方。

疫苗斷流!雙北13號起沒得打 空窗期達10天

近日雖接連有自購國外疫苗到貨的好消息,但疫苗仍需經過封緘檢驗,時間與前一批銜接不上,數量也少,導致出現「疫苗空窗期」,雙北市從13日起就已經沒有疫苗可打,接種站的工作紛紛停擺,對此指揮官陳時中昨日給出解方,表示:「新北這樣講就是在表示,他們施打的效率很高啦,一天可以打五萬多嘛,當然他可以少開一些站。」

陳時中建議「少開接種站」 網罵:打太快也被嫌

只是陳時中這樣的回應,讓網路輿論「炸鍋」,網友留言,「怎麼會打太快也被嫌?」、「難道接種站太多,也有錯嗎?」、「真的是本日最佳金句」,還有人道歉說「是新北對不起大家」,而陳時中這番話聽在新北市大家長侯友宜耳裡,同樣覺得很無奈。侯友宜表示:「追根究柢就是一句話,疫苗不夠、疫苗不足,如果有空窗期的發生,就會讓我們整個群體保護力,就會降低。」

北市轟「何不食肉糜」翻版 新北批中央該反省

實際上,新北大型接種站全開一天能接種5萬劑疫苗,而北市各接種點也超過270個,兩天就能打完6萬多劑,雙北提高施打量能,就是希望能盡速幫民眾接種,眼看接下來第六輪疫苗23日才開打,空窗期長達10天,卻被指稱「是地方疫苗打太快」,讓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也直言,陳時中真的有點何不食肉糜,指出:「我們都要更謙卑,也不要說把責任丟到地方。」 

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回應陳時中少開接種站的說法。圖/台視新聞

台北、新北/黃品寧、林益新 責任編輯/吳東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