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島東方熱低壓往西走 專家:有機會成颱

氣象局指出關島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目前不論是否增強為颱風,對台灣暫時都沒有影響。圖/台視新聞

目前位於關島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正穩定朝西方前進,氣象專家彭啟明說,以強度而言,它在通過關島以後,環境有利於發展,確實有機會可以增強為颱風;美國也預測,這個熱帶低壓,週二(17日)通過關島附近,路徑可能朝台灣而來,不過因為它的距離還很遙遠,需要再觀察。

變數仍大! 美國預測通過關島後 路徑朝台灣而來

美國JTWC預估關島東方海面熱帶性低氣壓將升為輕颱。圖/台視新聞

太平洋高壓增強,北台灣今(15)天白天高溫炎熱,不過目前位於關島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正穩定西進中,對未來天氣可能產生變數。美國預測這個熱帶低壓,將發展為輕颱,預計週二會通過關島附近後,路徑可能朝台灣而來;歐洲模式則模擬,它的中心半徑120公里,通過台灣機率提高到10%,不過因為它的距離還很遙遠,還需要再觀察。

氣象專家彭啟也表示,環境有利於熱帶性低氣壓增強為颱風。圖/台視新聞

氣象專家彭啟明也表示,這個熱帶性低氣壓,以強度而言,在通過關島以後,環境有利於發展,確實有機會可以增強為颱風,要再進一步關注。

午後熱對流 大台北、各地山區局部大雷雨


最近一週,中南部有零星短暫降雨;大台北地區有局部大雷雨。圖/台視新聞

不過在它來之前,台灣維持典型夏季的天氣型態,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清晨到上午,容易有零星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熱對流發展旺盛,雨區集中大台北地區及各地山區,要留意局部大雷雨,而這樣的天氣型態將維持長達一週。氣溫方面,這幾天中南部高溫落在32-34度,北部、東半部高溫33-35度,大台北及花東地區,氣溫還可能再飆高,提醒民眾外出,別忘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