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馬男」撞女害命危,苗栗地院火速裁定羈押。圖/台視新聞
「野馬男」撞女害命危,苗栗地院火速裁定羈押。圖/台視新聞

桃園市一名葉姓男子,週六清晨開著野馬跑車,闖紅燈衝撞要去上班的女騎士,造成21歲的巫姓女騎士命危,肇事男駕駛闖下大禍後,還不斷在通訊軟體發文,警方偵訊時不認錯,甚至怒嗆自己沒有父母,在移送過程還比出不雅手勢,態度相當狂妄。苗栗地院連夜審理,法官認為葉姓男子有繼續危害公共安全之虞,連夜裁定羈押。

女騎士無辜遭撞 昏迷指數6搶救中

14號清晨,葉姓男子開著百萬跑車,從桃園南下到苗栗,沿途危險駕駛,最後闖紅燈衝撞要去上班的女騎士。女騎士的父親說,「我只知道我女兒早上的好好去上班,結果躺在醫院不會動了,我現在不能做什麼,我就相信醫生而已啊,現在因為我女兒情況是糟到非常之糟」。

怎麼也想不到,孝順的女兒居然會碰上重大事故,目前昏迷指數只有6,還在醫院插管搶救中,相依為命的父親難過哽咽。

肇事駕駛態度猖狂 父稱:沒有病識感不配合就醫

而肇事的葉姓駕駛,不僅第一時間瘋狂在通訊軟體發限動,引發大批網友撻伐,在警局時還怒嗆,自己沒有爸媽,連日競速是在練車技,甚至還自稱是優良駕駛。

葉姓駕駛肇事後,在通訊軟體狂發限動。圖/台視新聞

苗栗地檢署認為,葉姓男子犯下刑法重傷害、公共危險罪嫌重大,而且有逃亡、反覆實施重傷害罪之虞,法院火速裁定羈押。竹南分局副分局長張中表示,「因該嫌疑人進行多次危險駕車行為,有繼續危害公共安全之虞,經台灣苗栗地方法院裁定羈押獲准」。

葉姓駕駛的父親說,「因為他沒有病識感,沒辦法配合就醫治療,所以他自己不覺得他有問題」。葉姓男子父母親在法院等了一夜還是等不到人,難過表示將會前往醫院,探望無辜的女騎士。

葉男離譜行徑一籮筐 將進行精神鑑定

苗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莊佳瑋指出,「依照醫院的回覆,如果是心神喪失的話,以法律的規定,他可能行為會不罰,那如果是屬於精神耗弱的話,他可能會減輕刑期」。

葉姓駕駛包含在台南和苗栗闖紅燈、危險駕駛,甚至曾在IG恐嚇官員,離譜行徑一籮筐,相關單位將進行精神鑑定,並搜集相關事證,進行後續偵辦,盡速還給被害人一個公道。

苗栗/張興傑、林書弘、王英章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