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洋暨大氣管理局表示,今年七月均溫比往年同期高。圖/翻攝自網路
美國海洋暨大氣管理局表示,今年七月均溫比往年同期高。圖/翻攝自網路

七月各地熱浪不斷,果然是全球歷年來最熱的一個月,美國海洋暨大氣管理局表示,從地表跟海洋表面的氣溫記錄看來,七月的全球氣溫,比往年同期均溫高了將近攝氏2度,而且以亞洲最為嚴重。

七月亞洲最熱、歐洲次之 八月中多處仍熱浪

整個七月全球各地不是熱浪就是野火,美國海洋暨大氣管理局13日表示,七月是1880年全球有氣溫記錄以來,最熱的一個月。今年七月的全球均溫,比二十世紀的七月均溫高了攝氏1.67度,全球在氣候變遷過程中,這可以說是最新的警訊,且即使到了八月中,南歐跟土耳其等地也還受熱浪肆虐。

《天空新聞台》(SkyNews)指出,在全球熱浪中,亞洲是七月溫度最高的地區,歐洲次之。罕見的夏季高溫跟乾旱,導致俄羅斯西伯利亞罕見的林火,濃煙使附近村民眼睛灼痛,森林保護局工程師阿方寧坦言,西伯利亞已連旱三年,不再有以前的豐沛降雨。

專家:「氣溫增加一度 空氣中水氣增7%」

另外在土耳其北部的洪災也是罕見高溫引起的,因為氣溫每提高攝氏1度,空氣中的水氣就會增加7%。土耳其學者庫納茲透露,土耳其最近的水災前所未見,然而其他國家,如孟加拉、印度、巴基斯坦等災情更慘,「沒有國家逃得掉」。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