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後遺症?萬華茶室染疫腦傷 男竟忘了妻

國內出現一名新冠確診個案出現失憶的狀況!一名67歲男性5月底確診,雖然治療後症狀改善,但6月底準備出院前,他的妻子卻感覺有異,向醫師反應「老公好像忘記我,連家裡電話號碼都記不得」,後來經過檢查,才發現這名男子大腦血管竟受病毒侵襲,造成血栓,進而引發失憶。

大腦、腦血管多處血栓損傷 進而引發失憶

某些新冠肺炎患者即便康復,還是會出現永久性後遺症。國內爆出一名個案染疫後傷到腦部,竟然引發失憶。一名有萬華茶室活動史的67歲男性,在6月底出院前,和妻子通電話,結果對話後妻子覺得異常,向醫師反應,「感覺老公怪怪的,怎麼好像忘記我,講前面就忘後面,連家裡的電話號碼也記不得」。因此院方緊急安排檢查,發現男子的大腦和腦血管都出現血栓損傷,右側小腦、額葉等腦組織都已發炎。

一名新冠確診個案竟出現失憶的狀況。圖/台視新聞

根據了解,這名男子在萬華茶室爆發群聚事件後,就列為首波匡列對象,隨後入住集中檢疫所10多天,沒想到某天血氧濃度突然降到50%,緊急送醫後確診。但因為發病已經超過10天,無法使用瑞德西韋治療,只能以其他藥物撐過急性期。

一名新冠確診個案竟出現失憶的狀況。圖/台視新聞

回診又見急性腎水腫 推測感染新冠病毒引起

而這名男子最近一次回診,腿部竟然腫了起來,進一步發現是急性腎水腫,推測也是感染新冠病毒所引起。新光醫院呼吸加護病房主任林嘉謨指出,「以(新光醫院)兩百個新冠病人來講,感覺上他的新冠後遺症是最嚴重的,人變得怪怪的,可是他還是可以活動」。

男子染疫後腦傷造成失憶 醫:前所未見病例

醫師表示,是否因為沒在黃金時期使用瑞德西韋治療,才造成這名個案身體大範圍受損,目前無法判定,而染疫後造成失憶,確實是以往從未見過的病例。

台北/陳酈亭、甘而棣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