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向莫德納藥廠訂購4000萬劑疫苗,目前僅到貨245.5萬劑,為訂單的6%,南韓派出代表團前往美國莫德納總部,向莫德納抗議延遲交貨,對此莫德納向南韓道歉,雙方正討論如何讓疫苗能穩定供給。外界關心,若莫德納答應南韓提早供貨,是否會擠壓到供貨給台灣的時間?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應該也不會影響到台灣。

陳時中表示,各大疫苗廠都有既定的政策,「我想南韓如此有誠意到美國,對方當然就是禮尚往來」。陳時中認為,全世界供應量如此之大,縱使有調整,「應該也不會影響到我們,我們這次被影響主要還是全球性問題」。

媒體追問,台灣方面是否比照南韓,有更進一步的實體作為?陳時中說,台灣是透過多方管道努力,在美國方面主要是靠駐美代表處,不管跟華府或莫德納公司,這兩方面都會齊頭並進;而台灣則是用視訊或文書往來,也有很多人都在幫忙溝通協調,甚至遠在歐洲代表處也都透過關係人努力催貨。陳時中強調,到美國原廠去催貨,到底有沒有效果,仍有待觀察。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