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范雲再談「3+11」。圖/台視新聞
立委范雲再談「3+11」。圖/台視新聞

機組員檢疫規定放寬到3+11,被視為本土疫情大爆發源頭,衛福部長陳時中本來說會全權負責,昨天卻改口說3+11不是破口,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寫臉書開酸,說政府不需要否認錯誤,現在追究已經不重要,因為已經奪走了800多條人命,對於即將上路的五倍券,更直言「連飯都沒得吃還要振興,不切實際」。而當初捲入3+11關說疑雲的民進黨立委范雲,也難得現身回應,強調陳時中都說了不是破口,那就會全力支持。

臉書談「3+11」 柯:政府不需要否認錯誤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出席捷運工程叢書精進版發表會,搬出政績侃侃而談,但談到「3+11」究竟是不是破口,前一晚在臉書上話說得很酸,柯文哲說,現在追究已經不重要,因為奪走800多條人命,政府不需要否認錯誤,要想如何防堵破口。

柯文哲臉書談「3+11」。圖/台視新聞整理製表
柯文哲臉書談「3+11」。圖/台視新聞整理製表

疫情不只奪走人命,也讓許多人生計撐不下去。光是六月,向北市申請急難救助金,就將近4萬件,比起1-5月平均240件,暴增165倍。但上午面對媒體提問,卻是閉口不談,表示要下午疫情記者會再回應。

北市急難救助金申請件數。圖/台視新聞整理製表

急難救助暴增 柯批5倍券「沒飯吃不切實際」

眼看五倍券就要上路,柯文哲向中央喊話,人民現在最需要的,是紓困,而非振興再追疫情源頭沒意義,當前防堵社區潛藏感染源,才是當務之急。

台北市長柯文哲:「政府還是要思考看看,在現階段那些人到底是還在紓困階段,還是要進入振興階段,如果他連飯都沒得吃,你問他說要振興經濟,這個不切實際。」

陳時中不認「3+11」破口 范雲:支持團結防疫

「3+11」再成話題,當初捲入關說疑雲的民進黨立委范也跳出來說話,她表示「會特別清楚的說3+11不是破口,那我想對我來講就是支持指揮中心,繼續一起團結防疫。」

台北/呂欣玫、楊岳達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