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中心位於新北市汐止福德二路上。圖/台視新聞
月子中心位於新北市汐止福德二路上。圖/台視新聞

位於新北市汐止福德二路上的一間月子中心爆出有員工確診肺結核,導致26名未足歲的嬰兒,必須預防性投藥長達9個月,讓家長非常心疼。由於該員工4月份就確診,但家長們是在8月才接到衛生所電話,要求小朋友到醫院照胸部X光確認,痛批實在是太離譜!

遭匡列預防性投藥9個月 家長:看新聞才知

月子中心家長:「我那時候也是4月多生完,我也有住,我也還沒有接到任何通知,我是昨天看到新聞才知道,所以我現在也很擔心,我這個小的有接觸到」,明明可能接觸到肺結核感染者,但家長卻是看了新聞才知道,沒有接到任何通知,簡直氣壞了。

也有家長在臉書發文痛批,中心明明在4月就爆出確診,直至上週才接到新北衛生所來電,表示女兒屬於肺結核高風險群,需要到大醫院照胸部X光確認,不少媽媽也留言回應,自己也碰到同樣的狀況。

家長上網發文痛批,小孩4月就被匡列,直至上週才接到衛生所通知照X光。圖/台視新聞 製圖

5月疫情爆發 主管機關:暫緩通知避免赴醫院

對此月子中心並未出面回應,只發聲明表示,4月份接獲新北衛生局通知,員工被診斷為肺結核時就請該員請假在家休養,禁止出入月子中心,同時進行環境全面清消。且5月份正處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期間,肺結核又具非立即性傳染、不易診斷特性,主管機關才會決定暫緩通知,以避免父母和小孩在疫情期間前去檢疫而因此感染新冠肺炎。

肺結核員工禁出入 月子中心:環境全面清消

只是看著小寶貝們年紀小小就要天天吃藥,還得承受染疫風險,家長實在無法接受,遭匡列女嬰的母親表示:「氣的是院方的態度,因為我們打電話去詢問的時候,他們也說我們不清楚耶,竟然還說也有可能是爸爸媽媽確診」。

新北衛生局疾管科長黃冠傑則表示,衛生局會持續積極提供家長相關的衛教資訊及協助,第12個月後也會再安排一次X光檢查。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