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日前舉辦大型音樂季,吸引38.5萬人參加。圖/翻攝自AP direct
芝加哥日前舉辦大型音樂季,吸引38.5萬人參加。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Delta變種病毒持續延燒,芝加哥日前舉行大型音樂祭,吸引超過38萬人參加,當中有9成民眾接種過疫苗,不過還是傳出200多人染疫。面對兇猛的Delta病毒,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核准讓免疫力低下族群,追加第三劑疫苗,只要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通過決議,就能開打第三劑。

芝加哥音樂祭38萬人參加 逾200人染疫

芝加哥日前舉行大型音樂節,為期4天,吸引38.5萬人參加,不過口罩、社交距離通通沒有,雖然參加者必須提交疫苗接種證明,或72小時內篩檢陰性證明,不過還是防不了病毒。

芝加哥衛生官員證實,參加過音樂祭的民眾,在活動期間或結束後出現症狀,目前已有203例個案,只是還不清楚多少人是在活動中染疫,因此無法判定音樂祭是超級傳播活動。不過約9成參加者已接種疫苗,當中還是有127人中招,可見即使打過疫苗也不能輕忽防疫。

美FDA核准 免疫力低下族群追加第三劑疫苗

面對難纏的Delta變種病毒,美國FDA核准免疫力低下族群,接種第三劑疫苗,提高防護力,至於一般民眾,FDA表示2劑疫苗的防護力足夠,不需追加第三劑。不過FDA核准還不是最終決議,必須等美國CDC通過,才能開打第三劑。

美研究:疫情期間出生孩童 有智商較低傾向

另外,美國有研究發現,疫情期間出生的孩童,有智商較低的傾向。研究分析疫情爆發前10年,美國3個月到3歲孩童智商測驗平均是100分,不過疫情期間出生的孩童,平均分數暴跌到78分。專家認為,學校、公園等場所關閉,導致孩童缺乏外在刺激,語言、運動跟整體認知能力的表現大幅下降,會不會帶來長期影響,還有待觀察。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