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疫苗來台期程 陳時中:很可能會來 確切時間劑量未定

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生產輝瑞BNT疫苗的德國原廠BioNTech指出,已經和我國約好交貨期程,只要手續完成就會將疫苗運到台灣。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3)日回應,疫苗很有可能會來,不過確切的時間、劑量尚未明確。

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慈濟基金會上個月和上海復星醫藥達成協議,各分別採購500萬劑輝瑞疫苗,共1500萬劑,並捐給我國政府統籌運用。日前BioNTech發言人表示也表示,雖然目前還不能確定第一批疫苗交貨的時間,但公司已和台灣的機關約好交貨期程,完成品管和安全手續,就會將疫苗送到台灣。

對此,陳時中透露,可能會有疫苗來,不過確切的時間、劑量尚未明確,等有確切消息,會再向外界報告。此外陳時中也提到,這次的疫苗採購經由各界努力,不管是民間或政府單位,都全力促成這次採購案,目前進展仍算順利。

責任編輯/胡立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