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型店藏「兵工廠」攻堅查獲逾百萬改造槍枝 嫌:這更好賺

新北市一家模型店暗藏兵工廠。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板橋區一間專賣「模型槍」的店家,當地住戶都覺得老闆怪怪的,因為每次客人一進去,他就會立刻把鐵門拉下來,詭異行徑原來是因為老闆假裝做正當生意,其實是要掩護裡頭的「兵工廠」。警方跟監兩個月破門逮人,當場查獲大批改造工具,和市價超過百萬的改造槍枝,目前正再擴大追查長期和他買槍的黑幫勢力。

有客人就大門深鎖 警攻堅模型店起出各式長短槍

藏身在新北板橋的巷弄中,一家店外頭掛著「模型店」招牌,外頭看似是正常店家,但鄰居早就覺得老闆行徑怪異,當地住戶直言,他店門常關著,但有客人會來,他就會把門都關起來,人一進去就把門關起來。

警方跟監兩個多月後,破門攻堅逮人,便衣刑警進入模型店,裡頭暗藏大型兵工廠,店內擺滿各式長短槍,鑑識小組到場把槍械一字排開,發現全都經過改造,具有殺傷力。

販售合法掩蓋非法 兵工廠市價破百萬

林姓嫌犯用販售「合法」模型槍,來掩護自己「非法」改槍,店面擺放著 遊戲用的空氣槍,而兵工廠就藏身在後頭倉庫,大量的改造槍枝模擬長短槍,市價超過百萬。

兵工廠藏民宅。圖/台視新聞
違法改造槍枝市價破百萬。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刑大副大隊長張俊明說明,嫌犯在販售過程中,還附贈一支未通管的槍枝,以規避警方查緝。

主嫌落網後供稱,因為開模型店時常接觸槍枝,朋友告訴他改槍更好賺,才會上網自學,用假槍掩護真槍,以為能順利躲避查緝,現在狼狽落網,警方更要掃蕩長期和他合作買賣的黑幫勢力。

新北市/張彤、林秉州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