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壽山動物園近來開出2名保育員職缺,引發民眾關注,想當保育員可不簡單,必須先後通過體能測驗及口試才能任職,雖然起薪不超過三萬,工作內容不輕鬆,但對喜愛動物的人而言,想必是夢寐以求的工作。

保育員不用高普考有公務員身分 報名期限到8/16 

一大早推著牧草餵羊,這就是保育員的日常工作之一,高雄壽山動物園近來開出2名職缺引發關注。高雄市觀光局股長李建和表示,「壽山動物園的保育員,他其實屬於廣義的公務人員,通常都是在我們有遇缺的時候,我們才會開缺來遞補」。

一下釋出2個名額,簡直可遇不可求,因為大部分保育員都是年輕做到老,除非退休否則不會徵人,尤其保育員不用高普考,就能擁有公務員身分,但想當保育員可沒那麼簡單,除了必須相關科系畢業,同時得通過術科和口試,這次釋出的2名職缺,報名期限到8月16日,一旦錄取10月正式上班。

壽山動物園保育員招募。圖/台視新聞

保育員工作繁重起薪不高 愛動物者有熱忱喊值得

高雄市觀光局股長李建和說,「不是只有照顧牠的三餐飲食而已,有時候也要關照到健康狀況,身體有異常的時候,也要能夠很細微的可以去觀察得到,馬上通報處理」,「還要能忍受最大的,就是臭味跟氣味」。

當上保育員後,雖然起薪不到3萬,工作也不輕鬆,但對於喜愛動物的人,卻是夢寐以求。高雄市壽山動物園張姓保育員說,「我覺得值得,如果以我而言啦,你有熱忱的工作加上你有興趣,其實基本上,沒有說不值得大家去的理由」。

和動物朝夕相處,對動物來說,保育員像極了家人般的存在,即使薪水不高、工作繁重,彼此之間培養出來的默契,彌足珍貴。

高雄/梁家瑋、張崇閔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