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女動物標本師在基隆和平島買下5層樓透天進行標本製作,遭附近鄰居抗議時常有異味飄出。圖/台視新聞
一名女動物標本師在基隆和平島買下5層樓透天進行標本製作,遭附近鄰居抗議時常有異味飄出。圖/台視新聞

基隆和平島最近不少住戶紛紛向環保局檢舉,一名女動物標本師買下5層樓透天,進行標本製作,飄出的異味讓附近鄰居相當困擾,有人還疑似出現皮膚問題。環保局10日前往稽查,發現甲醛濃度並無違規,現場也沒有標本製作、焚燒等行為。而這位女標本師則認為鄰居惡性檢舉,不堪其擾,也考慮要搬離。

網紅標本師住家製標本 鄰居抗議常有汙水惡臭

打開民宅大門,裡頭掛滿動物標本,門外聚集許多民眾,因為他們住在附近,經常從這裡聞到異味。附近住戶:「流下來的汙水從水溝下來,如果往這邊前面我們也會聞到,後面水溝味道也很重,有時候會有燒焦味有一次真的很嚴重。」

基隆和平島這棟民宅屋主,是一名女動物標本師,專門販售動物標本製作服務,在網路小有名氣,今年3月,剛買下這間透天厝,但是附近住戶經常檢舉,常常聞到化學異味,除了受不了,更有人因為環境因子出現皮膚問題,為了捍衛自身住宅權益,居民舉牌抗議,不過環保局10日前來稽查,並沒有發現違規情事,但將加強相關稽查。

環保局稽查無違規 標本師:遭故意檢舉

對於周邊鄰居表達不滿,女動物標本師也在臉書發文表示,環保局稽查多次都沒查到違規,認為鄰居故意檢舉,自己也不堪其擾,將另覓他處擇日搬離。雙方各執一詞,現在屋主準備搬離,希望能讓爭議告一段落。 

基隆/蔡志恆、陳卓妤、阮賢偉 責任編輯/林彥均、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