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惡火3死4傷 屋內起火點客廳設有靈堂

新北三峽一處社區民宅今凌晨發生重大火警,造成3人不幸喪命。圖/台視新聞

暗夜惡火奪走三人性命!新北市三峽區一處社區民宅,今(11)天凌晨發生重大火警,警消獲報後依序從屋內3個房間救出一家7口,但其中有6人當場失去生命跡象,緊急搶救後,還是有3人不幸死亡、4人命危。根據了解,這戶人家的阿公上週才過世,靈堂就設置在起火點客廳,而靈堂有點蠟燭也放有延長線,火警發生的原因還要再釐清。

暗夜祝融奪3命 屋主及1歲兒、10歲女傷重不治

三峽一處民宅凌晨發生嚴重火警,而且還有人受困屋內,警消人員和時間賽跑,第一時間出動大量人力和機具破壞鐵門,以最快速度搜救,但是大火還是造成一家7口中3人死亡、4人命危,其中1人昏迷。

根據了解,案發在凌晨1點多,新北市三峽一處社區一樓客廳起火,當時42歲詹姓屋主自己睡在一間臥室,妻子和3個年幼的孩子睡在另一間房間,妻子的哥哥則是長年臥病在床的植物人,和外籍看護同房。

屋主及兩名兒女送醫急救後仍傷重不治。圖/台視新聞

警消到場的時候,除了妻子的哥哥之外,其他6人都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緊急送醫治療後,詹姓屋主以及他1歲的兒子,還有10歲的女兒仍傷重不治。

木造隔間1樓全面燃燒 是否因靈堂蠟燭引火仍待釐清

這戶人家的阿公上個禮拜才過世,靈堂就設置在客廳,而靈堂有點蠟燭也放有延長線,是否因蠟燭或是延長線走火引發火勢,警消還要再進一步調查。

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陳崇岳指出,臨時靈堂是以延長線連接,「那延長線裡面 我們有採到一次,簡單來講就是有短路的狀況。」靈堂設有的布幕,燒損嚴重,且經過研判,發現屋內出入口的位置在前側「完全燃燒」,屋主及同住者幾乎都沒有逃生。

民宅起火燃燒。圖/台視新聞

由於屋內都是木造隔間,警消到場時,民宅1樓已經全面燃燒,而當時火災警報器確實有響起,卻沒有辦法提醒屋內民眾及時逃生。這戶人家上週才送走家中長者,又遇上大火奪走3人性命,現在另外4人都還在加護病房搶救。

新北/廖翊庭、張元杰 責任編輯/洪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