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媒體報導,蘋果正與南韓電動車「零組件廠」洽談合作計畫。圖/非凡新聞
南韓媒體報導,蘋果正與南韓電動車「零組件廠」洽談合作計畫。圖/非凡新聞

電動車是許多科技廠下一個鎖定發展的目標,南韓媒體報導,蘋果似乎正與南韓電動車零組件廠洽談相關合作計畫,甚至強調,如果蘋果沒有和南韓廠商合作的話,將會無法完成「Apple Car」生產。電動車專家分析,由於南韓的「動力電池」技術優於台廠,而且在美國設有據點,很有可能是蘋果選擇韓廠的重要原因。

供應Apple Car零組件?韓廠具地利技術優勢

根據南韓媒體報導,蘋果正計畫與南韓科技廠包括 LG、SK與韓華集團合作,洽談「Apple Car」電動車的零組件供應。電動車專家分析,韓國大廠不僅在美國有地利優勢,在動力電池的研發技術和能力更是優於台廠,不過外電消息也透露,蘋果正考慮用磷酸鋰鐵電池LFP,取代鋰電池,因為LFP電池比較不容易過熱,才能夠穩住安全性,因此在南韓廠商沒有供應LFP電池之下,蘋果可能轉向求助中國動力電池廠。

電動車專家也透露,知名電動車廠牌特斯拉在中國的版本就是改成磷酸鋰鐵(電池),雖然重量較重,但好處是成本相對低,續航力也比較長。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